一个写日记的团。

万山皆入眼 心中一点荷。

阴阳师手游同人《汤与兔》

《汤与兔》
(一)
“才……才不是好朋友呢!我怎么会跟一只兔子做好朋友!对不对,牙牙。”
“噫,山蛙你有没有觉得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烈的口是心非味啦。”
孟婆脸一红,拿起手中的三弦琴就打了一下山兔翘起来的耳朵。
“啊啊啊啊不得了,孟婆打兔啦,兔兔要死啦。”
山兔边喊边动作熟练地四脚朝天,躺了下来。
山蛙非常尴尬地说:“你要碰瓷,好歹也躺在地上啊。我头上那么软,根本不像好么。”
“我不管,兔兔那么可爱,孟孟怎么可以打兔兔。”
孟婆嘴角一歪,狡黠地笑了起来,低头问:“牙牙,我们今天要不要煮兔子汤。”
“我好了!”
山兔跳了起来,兔耳朵十分精神地晃了晃。
(二)
“孟孟!今天我们去比赛跑步吧。”
“不去,今天我还要开店。”
山兔原本翘起地耳朵,立刻耸拉了下来。
“你不是昨天才开过么,你怎么可以是这样一只勤奋的妖怪呢?!”
孟婆往锅里扔着不知名地药草,那是为了黄泉路上的旅人们熬制的孟婆汤。那些汤本该就直接装在碗里的,但今天孟婆额外拿了个食盒装了一份。
“孟孟你还干起了外卖哦!”
“这个,是桃花妖求了我一个月,我才给她的。”
“桃花妖不是修炼得很好么,看样子还能活好几百年唉,怎么要这个?”
“她想偷偷拿给她的好朋友樱花妖喝,樱花和她死去的恋人约好百年后见。但她的恋人轮回后失约了,桃花不忍心看樱花再苦等下去了。”
山蛙久经人事,砸吧了一下嘴说:“桃当然是好心,可是樱说不定根本不想忘呢。”
“唔……这样啊。孟孟……如果我以后遇到难过的事你不要喂我孟婆汤,记忆是很宝贵的东西呢。”
“兔子你是不是想多了!我的汤很贵的!喂给你好浪费哦。”
(三)
孟婆和山兔又绕着京都跑了两个来回。
山兔赢了。
山兔欢快地跳了起来,在空中转了一个360度回旋。
山蛙累得直接瘫倒在地上,抗议道:“你们两个天天赛跑,跑的明明是我跟牙牙好吗?你你你还在我头上跳?”
孟婆和山兔躺在山林间,看着京都灯火旖旎,繁华得似乎泛出了脂粉气。
“山兔,你天天跟我在外面疯玩。你都不回家的哦?”
山兔本来元气满满地变着一朵半成品的烟花,听孟婆这么一说,那烟花骤然熄灭。在山兔毛茸茸的掌心,留下一缕灰烟。
“我啊……你知道的兔子的家族很大,我有三百多个兄弟姐妹。我父母……已经记不得我跟其他孩子有什么区别了。”
那天是孟婆第一次看见山兔的耳朵耸拉了一晚上。
孟婆忽然觉得,她有必要给山兔准备一碗孟婆汤。
(四)
一连几天,孟婆都没有见到山兔。
她忽然想起那堆阴阳师,“那群阴阳师果然出尔反尔,要消灭山兔。山兔虽然蠢,但她那么可爱!”
孟婆带着牙牙准备去干掉晴明,然后就被晴明和源博雅干翻在地。
孟婆本来已经做好了杀生成仁的准备,忽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
“孟孟……”
山兔浑身是伤的从神乐怀里钻了出来。
孟婆立刻翻身坐上了牙牙,“晴明!我就说你们这群阴阳师不是好人,虽然没有消灭山兔!但你们却把她伤得那么重!”
“孟孟,不关晴明大人的事。是他救了我。”
源博雅在旁边挑了挑眉解释,“这只兔子是被她家里人打伤的,说是要拿去供奉给山鬼。”
那天,孟婆和山兔第一次躺在京都的院里看京都的灯火。
那样近,又那样遥远。
山兔的耳朵被包扎成了两个球,像一只熊。
“孟孟,你是不是心疼我!”
“才……才不是呢。”
孟孟心疼山兔,但孟孟不说。
孟婆想起了牙牙肚子里那一碗早已备下的孟婆汤。
但山兔似乎一下子了解了孟婆的心思,她望着山林里的月亮,说:“孟孟,不要给我喝孟婆汤。记忆是很重要的东西。”
“嗯。知道了。”
(五)
山兔伤好以后,又欢快地奔跑了很久。
到了冬季她才觉得哪里不对。她缩在孟婆店里的火炉旁,想了很久。
“孟孟!我发现,我父亲母亲兄弟姊妹好久不找我了!他们明明说不会放过我的!”
“可能被晴明打怕了吧。”
“不会的,我们家那么多兔,根本打不完的。”
牙牙在一旁拼命地“牙牙……牙牙牙。”
然后被孟婆狠命的瞪了一眼。
但山蛙不怕,剔着牙翻译说:“牙牙说,孟婆把你们家几百口都灌了孟婆汤。它们记不得你了。”
“孟孟??(╯°Д°)╯?”
“哎呀,你们家怎么那么多兔啊,我的汤药好贵的!哼。٩(๑`^´๑)۶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7)